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清華大學正門對面的 - 竹園小館 - ,個人心中排名第一的排骨便當。



 - 竹園小館 - 這是一家很小的店,但是自從大學時代吃到這家的排骨飯之後,我就再也沒有吃到比這更棒的一般便當了。

前天跑去吃了一次,一陣子沒有吃到了,但是那簡單的美味還是和以前一樣,仍然是我心中的第一名。

因為這實在是太不起眼的小店,網路上幾乎看不到相關的資訊,從以前吃到現在也沒想到要作個紀錄。這次排骨飯吃沒幾口後,終於想到要拍照紀錄一下,也終於發現了店裡有提供名片,決定要簡單的紀錄一下。

首先來個吃到一半的照片,我想是因為太好吃了,所以每次都忘了要照一下,因為外觀很樸素,也容易讓人忘記要拍照。所以這次也只拍了一張。



基本上每一次吃得菜色都差不多,這次盤中的菜色有
(1) 排骨 (很薄一片但是很好吃,現炸)
(2) 荷包蛋(普通的荷包蛋,似乎沒有撒鹽)
(3) 玉米(一樣很普通的玉米,有炒過,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玉米)
(4) 小白菜(味道很清淡,好像是有炒過,照片中已經吃完了)
(5) 四季豆炒肉絲(簡單炒過,很清淡)
(6) 高麗菜(一樣簡單炒過,很清淡)
(7) 菜圃(這個我非常喜歡,因為不會鹹,微微的辣,但是又非常下飯,口感也很好,是第一次吃印象最深的一樣菜)
(8) 白飯(特別把白飯寫上去是因為,這家的飯也煮得很好吃,粒粒分明軟硬適中,不會有乾硬或軟爛的狀況)

從以前到現在,菜色似乎沒有什麼變化,印象中有吃過茄子,有不喜歡的可以請老闆換一下,因為每一種菜我都喜歡,我是沒換過。

基本上是口味很清淡的,但是又不會沒味道,菜色中蔬菜份量多且充足,不會一般便當肉類太多的問題,也沒有那種用重口味充數的鹹菜一類,(這裡的菜圃因為不鹹,也只有一點點辣,我非常喜歡,算是例外)。另外蔬菜的品質很穩定,完全沒有吃過太老或是口感不佳的蔬菜。排骨和這些菜色比起來,對我而言只是配角,我是為了這些配菜而喜歡這家的排骨飯。

味道上我最在意的一點就是,那種一般自助餐和便當常見的油煙味,在這裡比較沒有感覺,那種油煙味我非常討厭。
 
我自己最喜歡的吃法是,除了白飯外,每一口都要一點點菜圃,再加上任意的蔬菜,偶而加一口排骨 。不同的蔬菜和菜圃搭配味道都有一點不同,我真得很喜歡這家的菜圃。

從學生時代到現在,除了好像有漲價五元外(現在要六十五元),就是份量有變少一點,記得第一次吃到這家的排骨飯,端上來的像座小山,一不小心菜就掉在盤子外(雖然可能是記憶被美化了),第一次吃完是有點撐,我的食量大約是一般的標準食量,不多也不少,倒是現在的份量吃起來是剛剛好。

店內其他的菜色中,我推薦蛤蜊湯,以前學生時代一碗湯要五十元,有點貴所以好像沒吃過。
但是開始工作之後,點了蛤蜊湯讓我有點吃驚,因為蛤蜊份量很多,而且蛤蜊也蠻新鮮的。不過一個人吃得時候,湯加排骨飯會有點撐。這次沒有吃,所以不知道水準有沒有改變。

其他的東西像是炒燴飯麵等等都在水準之上,可一吃吃看,但是最推薦的還是排骨飯 。

最後附上這次終於發現的名片,或許以前就有了,只是一直沒發現。(名片中的便當圖片完全是參考用的,因為沒有那種便當可點)
 - 竹園小館 -
地址是: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74號(清華大學正門對面)

清華大學正門對面類似的小店有兩家,菜單差不多,但是另外一家我不推薦,以前的印象是不好吃,記得看一下招牌,別走錯店了。

沒有留言: